凡人皆有一死

【内含伪剧透慎点】正剧向实锤,芝麻汤圆你大关人设分析

关宏峰同志“为了自己认为正确的事情”,可以心狠手黑到什么程度呢……

把剧里几处细思恐极的情节列一下突然觉得,冷酷决绝、极端自负且不惜代价,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哥哥才是真正的亡命徒。

个人看法,不黑不撕,我是很爱大关的。

a.第一集中的飙车戏

剧集播出早期一大槽点,“纯粹为了耍酷无意义地飙车”“为了看已经被控制的现场不顾路人性命”之类的,实际上值得注意的一个细节是,哥哥在跟小周换座之前,看了一下手表(没记错的话在此之前也有过一两个看表的动作),联系到后面才交代的黑暗恐惧症设定会发现,哥哥飙车是为了确保交接的稳妥。(路人:MMP)

b.回忆中呈现的两年前的军火案

等待增援时发现对方转移异常迅速,为了打乱对方的计划当即发难,陷自己与周巡于2VS20+持枪人员的境地中。(周巡:你是不是觉得老子很能打)

c.王志革袭击支队

王挟持小周时关宏峰出面进行谈判,对王的条件嗤之以鼻:“对于整个公安系统来说,她只是一个随时做好牺牲准备的刑警。”谈判中的言辞真伪无从计较,但是真到了无可选择的时候,我觉着大关践行起来也是不会犹豫的……(周舒桐:WTF关老师你认真的?)

d.火车站地库中为了逃命,发动了汽车之后就是一脚油门,面对飞扑而来试图拦截的周巡也并没有停下的意思。(这里要不是巡花躲闪及时……真是好怕出事)(周巡:玛德老关你是不是觉得老子闪避很高?)

e.剧本改动之前的公车play

齐卫东案中默许小周自荐致其陷入险地就不提了,剧组后改的情节,看似强化了大关腹黑的特质,在另一方面却也严重崩毁了其高智商人设。与此相对的,在这里提一个剧本中被改掉的情节,即大关如何在公车上脱身——播出的剧情是公车进站后巡花喜闻乐见地一根黄瓜制服(emmmmm),剧本中则是大关将周巡推向一个孕妇,周巡为了刹住自己的去势引发了人群的骚乱而被绊住脚。(周巡:又坑我?)

f.军火案尾声处

林佳音与金山缠斗时,金山的枪脱手,被一旁的大关捡起来,大关并没有试图帮手而是当机立断追出去拦截辛怡(emmmmm)(林:你是不是觉得老娘很能打?)

伪剧透预警

伪剧透预警

伪剧透预警

关于213灭门惨案

真相其实已经被大家猜的差不多了但是围观撸否豆瓣三次元的讨论发现挺多人依然没有意识到,剧里目前还没有明说,所以就算个伪剧透吧。

正如韩彬大佬所说,这个案子其实是冲大关来的,大关才应该是那个被陷害的人,没成想大关脑子清楚走位风骚,对着自家蠢弟弟反手就是一口黑锅,强行将其拉下水唱起了白夜这出双簧。(小关:原来我真的是表弟)

综上,首先我们可以确定大关是一个有原则有理想的人,终极追求是履行好自己作为一个人民警察的职责(维护公平&正义保护无辜者的生命),然而大关为了实现这个目标秀出的一系列骚操作可以说是相当黑了,偏偏他看似“丧心病狂”(林佳音语)的选择,都是建立在他对局势精准的判断与掌控之上的,什么风险,什么退路,不存在的。

周巡会被撞死吗?不会的,以他的身手。

林佳音会失手被金山打死吗?不会的,以她的武力值。

关宏宇被拉下水会挣不上来吗?不会的,以我的操控和筹算。

但再怎么说,他终究是把这些人的安危推到天平上做了衡量的筹码,细想之下难免令人心寒。

但你依然不得不承认,这些往往又是最切中要害的破局之算,庸人难为,神来之笔。

抱紧我关,比起一腔赤诚的周巡和弟弟,剧中背负最多的人,反而是哥哥。

手贱看了满屏的十五年被虐到无所适从,在公司强行摸鱼试图敲一段与此无关的文字平复心情,仔细想想好像……还是……更像刀一些,如果再跟十五年梗联系到一起好像更令人悲伤了呢

吐血

评论(36)

热度(12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